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承担的“武汉市林业NbS增汇减排路径与潜力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1:57 来源:  作者:文:沈雅飞 图:曾立雄

近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承担的“武汉市林业NbS增汇减排路径与潜力研究”项目召开结题验收会,国家林草局一级巡视员郭青俊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召开,柯艳山副局长主持验收会。中国林科院肖文发研究员、湖北省林业局宋丛文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武曙红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吴福忠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王鹏程教授等组成评审专家组。

本项目分析了2009-2019年间不同NbS路径下武汉市森林碳储量、碳密度现状及碳汇能力及空间分布,并预测和估计了2020—2060年武汉市森林碳储量与碳汇量潜力。郭青俊表示,项目成果对服务和推动武汉市林业碳汇工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指导武汉市森林碳汇潜力提升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参考依据。

评审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综合评议,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国家林草局、湖北省林业局和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沈雅飞 图:曾立雄/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