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江西大岗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国家林草局综合评估中勇夺亚军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22:16 来源:  作者:宋庆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公布了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结果,江西大岗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列全国第二,获得通报表扬和运行经费补助,为中国林科院赢得了荣誉。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开展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工作的通知》(林科创便字[2022]21号)和《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方案》的要求,国家林草局对全国166个已建成站进行了评估分级,旨在对生态站近五年的发展进行系统总结和综合评估,总结各生态站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和管理,为各生态站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参考。

图片1.png

综合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验、咨询问答的方式开展了充分的评估后,对大岗山站的工作给予“历史久”、“标准高”、“功能全”、“贡献大”四个方面的高度评价,高度肯定了大岗山站近五年在基础设施建设、观测研究、成果产出、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一致认为大岗山站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林科院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运行,有序发展,规范管理,成效显著,为全国林业系统生态站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范本;同时也从观测研究、数据共享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未来,大岗山站继续开放科研平台,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契机,不断发挥共享平台优势,以森林生态系统为长期研究对象,努力将大岗山站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机制高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综合型野外台站,服务于区域生态安全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宋庆丰/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