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杨忠岐教授赴美国执行项目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  作者:
  2006年5月16日-26日,应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奥蒂斯有害生物调查、检测与防治实验室的朱丽·古尔德(Juli Gould)博士邀请,杨忠岐教授和王小艺副研究员赴美国马萨诸塞州伯恩市访问了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奥蒂斯有害生物调查、检测与防治实验室。访问期间,他们与朱莉博士及其实验室其他科研人员讨论了有关白蜡窄吉丁的生物防治研究等情况,考察了美方饲养天敌寄生蜂及其寄主的方法,以及应用Y-形管嗅觉仪所做的关于寄主栖境定位方面的研究技术,并与马萨诸塞州立大学从事森林害虫和其它害虫生物防治方面的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前往密歇根州现场了解白蜡窄吉丁的发生危害情况,并访问美国农业部林务局的实验室。

  本次访问是他们目前与美国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中美白蜡窄吉丁生物防治研究”(Biological Control of Emerald Ash Borer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P.R. China)的一部分内容。该项目于2003年开始执行,4年来,中美双方的科技人员通过开展本科研项目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提高了我们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