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研发中心”组团参加鳄类专家组会议并邀请国际鳄类专家访华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  作者:
  2006年6月15-24日,第十八届鳄类专家组工作会议在法国蒙泰利马尔镇(Montelimar)召开。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研究与发展中心组团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所楚国忠研究员、江红星助理研究员随团出席。

  会议内容包括鳄类的DNA分析、猎捕项目、人鳄冲突、濒危鳄类的现状报告、野生和饲养鳄类种群的疾病、鳄类的贸易、保护与管理以及其他区域性专题。

  我国扬子鳄保护与放归自然工程,以及鳄类经营利用等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在2004年第十七届鳄类专家组工作会议上,我国代表团向国际社会充分地展示了中国政府在扬子鳄保护、放归自然和鳄类经营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采取的积极措施,赢得大会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为此,法国南部皮埃尔拉特市鳄鱼机构董事长 Luc Fougeirol先生发来邀请信,邀请中方有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鳄类专家组执行官员Tom Decay先生表示,此次会议结束后将访问我国,调查了解我国扬子鳄放归自然进展情况。

  6月27-7月4日, Tom Decay先生应邀来华考察访问,主要目的是共同讨论有关扬子鳄保护与放归自然项目的相关问题。Tom Decay先生首先考察了安徽省宣城扬子鳄繁育研究中心以及安徽扬子鳄放归实验点,并与国家林业局以及中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目前,浙江与安徽两省是我国扬子鳄保护与放归自然工程项目基地。浙江省扬子鳄种源自然繁育扩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已验收通过,扬子鳄放归自然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之中;安徽省扬子鳄保护与放归自然工程建设项目也接近尾声,今年将扩大放归规模。为加强扬子鳄栖息地的保护,专家正重新编制《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Tom Decay先生此次考察访问有利于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政府近几年来,在扬子鳄保护和野化放归方面所采取的有力举措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为我们争取国际社会在技术和资金方面的进一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