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史作民出席“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 国际会议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  作者:
  4月30日至5月4日,应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秘书处的邀请,史作民研究员赴泰国,出席在曼谷联合国亚太总部召开的“IPCC第三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和“IPCC第二十六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通过了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中第三工作组报告的决策者摘要及IPCC未来有关工作的安排。

  会议期间,由于讨论的主要内容是气候变化的减缓措施和对策,与各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模式紧密相关,因此每个议题都争论的十分激烈。在与林业有关的讨论中,虽然大家都认为林业活动中的造林、再造林对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具有积极作用,毁林将增加温室气体的排放。但由于世界不同地区之间林业活动与温室气体之间的关系存在一定的区别,特别是各个国家之间林业部门的管理对象存在较大的差异,因此这部分内容也是争论的主要焦点之一。

  出席本次会议,有助于了解世界各国,特别是各个大的利益群体对减缓气候变化措施和对策的态度,不同地区的国家和利益群体对林业在减缓气候变化影响方面的态度、采取的措施和对策具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