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林防火学科组参加第四届世界野火大会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  作者:
  5月13—18日,防火学科组一行三人赴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参加了第四届世界野火大会,并提交了3篇会议论文。50多个国家的林业、森林消防、环境保护等部门以及30多个国际组织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发表交流论文423篇,包括388篇主题性论文和35篇区域代表性论文。

大会由西班牙环境保护部主办,西班牙塞维利亚市环境保护局承办。此届大会的目的在于:
  (1)为与会者提供一个讨论平台,就进一步强化全球野火管理战略进行通力合作;
  (2)加强区域林火网络的有效性,并为与全球林火网络的相互联系提供帮助;
  (3)与会者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方法。

大会还就以下四个议题开展了讨论:
  (1)全球变化;
  (2)火生态与文化景观;
  (3)火灾预防与社区参与;
  (4)林火管理的有效性。

  与会代表广泛交流了林火管理、林火研究、可燃物管理、火灾紧急救援、森林消防法律法规制定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就建立国际野火管理组织机构、野火管理国际合作的指导原则、国际野火管理合作协议、火灾事故指挥系统、国际野火管理合作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期间,我国代表团听取了各国消防机构对志愿消防队伍建设、队员培训、社区防火教育、计划烧除及飞机灭火等情况的介绍。同时参观了森林防火机具设备展览,与加拿大、美国等厂家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建立了初步联系。会后代表团对西班牙的森林防火情况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