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林保护学科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0:18 来源:  作者:吕全

 

2月5日,森林保护学科党支部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生活会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小艺严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并参会,党委书记周霄羽应邀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全主持。

会上,首先支部委员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重学习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将自身的科研实践与五中全会要求的四个面向紧密结合起来。随后吕全代表支委从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经费收支情况等方面做了年度工作的述职报告。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对支部述职和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肯定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认真填写了支部党建述职评议测评表,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过去一年来个人在党性修养、业务进展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支部大会上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支委明确了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每位党员也作出了整改承诺。

周书记肯定了党支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并要求广大党员同志提高党内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持续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担当作为进一步体现到科研工作上,勇于开拓、创新,加强十四五科研任务的谋划和积极主动参与;要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发挥科研骨干带头和帮扶作用,通过共同承担项目等方式加强大学科团队协作建设,创造出更大的成果。

会议民主评议优秀党员7人,并推荐研究所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党支部共有21名党员, 17人参会, 4人履行了请假手续。(吕全/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