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0:21 来源:  作者:许玥

 

128日,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委员、首席专家史作民严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会并讲微党课,党委书记周霄羽应邀参会并进行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江红星主持。

会议开始,史作民进行《生态文明与生态修复》微党课宣讲。他生动翔实地介绍了生态文明的概念和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生态修复的含义、原则与重要性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江红星代表支委会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支部标准化建设、支撑学科和行业发展、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党员同志从加强“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小组在支部工作中的作用等多个角度为党支部和支委会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党员同志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直面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经民主评议,共有6名党员同志考核为优秀,并在党支部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的基础上,支部评选出研究所优秀党员3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周霄羽对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党支部在发挥党小组作用和功能等创新工作方面给予了表扬。同时,书记从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及增强党的凝聚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并殷切希望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关怀帮扶工作,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认同感、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许玥/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