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主题党日活动在阿坝(二)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7:10 来源:  作者:许格希

 

近日,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利用野外科学研究机会与阿坝州黑水国有林保护局901林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阿坝州黑水县是红军长征重要途径地,也是中国共产党长征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芦花会议”所在地。

活动中,党小组成员与林场党员干部来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陵园并庄严默哀,向在红军长征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辈致敬。黑水国有林保护局901林场场长余彬同志向在场党员同志讲解那一段光辉壮烈的革命历史,正是革命先烈不忘初心跟党走才换来今天黑水人民的幸福生活。

随后,同志们来到昌德红色革命根据地,现场学习了当年红军在黑水修整、筹粮、苏维埃政权建立,以及红军翻越昌德雪山等故事,并在昌德红色文化广场红军誓师亭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芦花镇,参观著名的“芦花会议”旧址,深入领会“芦花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

通过实地参观,党小组成员内心十分震撼,表示要不忘共产党人初心,在新时代牢记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下沉到地方,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努力保护好绿水青山,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许格希与刘顺博士,以及生态修复与逆境生理生态学科组在读博士生党员陈淼、陈健,入党积极分子邢红爽和黑水国有林保护局901林场余彬、汤兵和郝永旭等干部共同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阿坝州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是四川省28户重点森工企业之一,19562月建局,时名四川省黑水森林工业局,隶属四川省林业厅,1971年更名为四川省黑水林业局,19813月下放阿坝州管理,更名为阿坝州黑水林业局。19926月与建局1971年的阿坝州毛尔盖林业局合并。20204月,国有林区改革后更名为阿坝州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施业区地跨黑水县和松潘县,森林管护面积383.82万亩。近年,阿坝州黑水国有林保护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创新发展、遵纪守廉、敬业奉献”的发展道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黑水县奋力推进“一地三极”全域生态战略,高质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文:许格希 图:郝永旭 许格希/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