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职能部门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4:45 来源:  作者:文:王梅 黄松林 图:张维诚 陈力

10月28日,森环森保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党委书记周霄羽、纪委书记李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松林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王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李红、韩振泰、赵玉娟、高茜、岳婧怡等同志紧密围绕二十大精神主题,采用微党课形式,分别以“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解析”、“二十大报告中的民生举措”、“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等为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宣讲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支部创新品牌“悦读越精彩”环节,王梅、陈伟楠、董娜、赵广东、王晖等同志逐一交流了读书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阅读故事和生活感悟,并推荐了各自的读本。这一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分享,形成积极的学习氛围,带动支部党员和身边人员徜徉书海,滋养心灵。同时,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职能部门全体职工观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加强思想淬炼,不断提高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的“免疫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当好遵纪守法的“标杆”。(文:王梅 黄松林 图:张维诚 陈力/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