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林生态学科党支部成功换届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0:53 来源:  作者:于澎涛

2月20日,森环森保所森林生态学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森环森保所党委书记、所长周霄羽到会讲话。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小艺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副所长赵文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曾立雄副研究员主持。

党支部书记、首席专家于澎涛研究员代表上一届支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出牛香、曾立雄、牛保亮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周霄羽对森林生态学科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森林生态学科支部从支部书记到每一位党员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新一届支委和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每一位党员都要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坚决与中央保持一致,坚守正确的意识形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育人工作。我们既是科研机构,也是教育机构,承担着培养林业科研人才的重任。全体党员要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为祖国培养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人才。三是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要把党建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在科研工作中进一步促进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四是加强学习。坚持学习、持续学习,自己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觉悟和水平。

森林生态学科支部是一个由科研一线人员组成的大支部,由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管理、森林生态系统长期观测与评估、森林生态、稳定同位素、森林生态水文与流域管理和森林与污染生态6个学科组的19名党员组成。在过去的三年中,森林生态学科支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的方针政策,按照院所两级党委的要求,在所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履行党支部职责,为党支部相关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提供思想组织保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2022年,支部的组成团队获得和执行了项目79项,包括国家基金重点项目3项,重大项目课题1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和课题6项,这在全院都是十分突出的。3个定位站在国家林草局的考核中获得优秀,1人获得院杰青称号。

森林生态学科党支部16名党员参加会议。(于澎涛/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