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5:47 来源:  作者:文:王志增 陈力 图:曹亮明

2月7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举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院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叶智到会讲话,院京区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参会指导。森环森保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霄羽、王小艺、金崑、李红、理永霞、史作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赵文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森环森保所党委书记、所长周霄羽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为创建一流研究所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红代表上一届纪委作题为《坚守定位  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  为风清气正科研环境保驾护航》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小艺作《森环森保所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经会议审议,一致通过。

选举环节,贺顺钦宣读院京区党委《关于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党委委员、副所长金崑宣读《森环森保所党委纪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并经大会表决通过。

大会选举出周霄羽、赵文霞、王小艺、金崑、李红、理永霞、史作民7位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李红、江红星、曲良建、牛香、王志增5位为新一届纪委委员。周霄羽代表新当选两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叶智充分肯定森环森保所过去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表示祝贺。他要求,新一任党政领导班子,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委要在把方向、抓大事、建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认真贯彻两个议事规则,聚焦局重点中心工作加强布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担当使命,做好全局谋划、制度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院70个不准和40条禁止负面行为清单。他希望,新一届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林草科技自立自强和院所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周霄羽为党委书记,李红为纪委书记。

院党群工作部干部王伟南、森环森保所党员90人参加会议。(文:王志增  陈力 图:曹亮明/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