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中国林科院获国家林草局首项“揭榜挂帅”类项目支持

时间:2020-09-28 来源:  作者:张彦龙 魏可

 

921日,由中国林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大应急科技项目“松材线虫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及方案论证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彭有冬出席会议。此应急项目是林草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的重大部署,首次实行揭榜挂帅制度的创新举措。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困扰林草行业发展的松材线虫病问题,形成原创性重大成果,支撑行业生产发展。

启动会上,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阐述了项目设立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并与彭有冬副局长分别向项目咨询专家、跟踪专家、各课题负责人颁发聘书,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与项目总负责人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签署项目任务书。启动会结束后进行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松材线虫病防控应急科技项目是国家林草局启动的首个“揭榜挂帅”类项目,中国林科院揭榜牵头并联合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相关企业在内的14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共设置6个课题,分别由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王小艺研究员、林业新技术研究所张星耀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叶建仁教授、哈尔滨市三立雅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孙伟伦博士、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教授、国家林草局林草病虫害防治总站方国飞正高级工程师负责实施(张彦龙 魏可/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