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6-14 来源:  作者:陈力

6月10日,森环森保所召开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意识形态安全、经济思想的重要论述,以主旨发言和领学形式展开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周霄羽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江泽平、赵文霞、王小艺、金崑、李红、理永霞、史作民等参会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意识形态的相关概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论述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提出4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二要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让纪律意识刻在全所党员干部的心上,面对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乱传谣、乱信谣等行为,做到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三是理论中心组和意识形态领导小组要发挥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好政治思想和谈话谈心工作,确保单位和谐稳定。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带领群众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同时要加强对研究所期刊、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有形阵地的管理。

会议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近期部署,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领学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并结合国家森林公园创新发展,就适度发展生态旅游、自然教育,以及监测技术创新等业务分享心得体会。同时还梳理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的主要内容,“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12个“强调”。

会议还传达学习院分党组《关于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等18人参会。(陈力/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