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杨忠岐教授当选中国老科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时间:2022-06-27 来源:  作者:王志增

6月18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139名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森环森保所教授、博导杨忠岐当选理事,是林草系统仅有的两名理事之一。

杨忠岐,国务院参事,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国际林联科学成就奖。长期从事森林保护、生物防治和天敌昆虫分类科学研究工作,在这些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成就。迄今共发表研究论文275篇(其中SCI论文52篇),出版专著5部、译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发表寄生蜂新种356种;研究解决了我国重大林业病虫害的有效和无公害防治问题12项,促进了我国林业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并协助美国、韩国、格鲁吉亚等国防治了重要的林业害虫,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是我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结成、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王志增/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