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到湖北秭归三峡库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站调研

时间:2022-07-20 来源:  作者:文:曾立雄 图:沈雅飞

7月15日,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副专员马志华,资源和林政监管处处长席明星,二级调研员常丽若,四级调研员杨涛等一行莅临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所属的湖北秭归三峡库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站调研,秭归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邦群等陪同考察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定位站实验室、仪器设备及监测设施等,就秭归定位站基础设施及条件能力建设、平台发展历程、三峡库区生态监测网络布局、林业生态工程的试验示范区、效益评估和服务于地方生态工程建设及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成员对秭归定位站的建设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强调秭归定位站在三峡库区长期的生态监测研究工作非常有意义,相关成果为三峡库区的生态环境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秭归定位站应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定位站监测、研究条件与能力建设,能在我国长江流域生态治理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秭归三峡库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站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2005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复正式成立,立足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监测,关注长江生态大保护,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做出重要科技支撑。(文:曾立雄 图:沈雅飞/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