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26 来源:  作者:王志增 曹亮明

7月22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所党委书记周霄羽、副所长王小艺、金崑、理永霞分别讲党课,纪委书记李红主持会议。

周霄羽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线索,从正反两方面剖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从理论上辨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飞跃的特点,深刻诠释了“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和实践必然,生动诠释了“两个确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务必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上,要坚持理论武装,保持思想政治的清醒坚定,做到思想自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政治自觉;要切实落实责任,做到行动自觉,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实现林草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而奋斗。

王小艺从中国共产党政策的传承性、强大的领导能力、自我革命的勇气、顾全大局的精神四个方面,通过对比中国和西方的行政模式、决策机制,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反腐力度、大局意识,结合抗击疫情、打击腐败、湘江战役、孟良崮战役等实例,生动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金崑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公园的论述和指示。他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介绍了我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突出强调,国家公园是对生态系统的顶级保护,是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是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选择。他希望,全所广大党员能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在国家公园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

理永霞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同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出,广大党员应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号召全体党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林业草原保护发展工作中再立新功。

森环森保所党员线上线下80余人参加大会。(文:王志增 图:曹亮明/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