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8 来源:  作者:文:沈雅飞 图:曾立雄

7月27日,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研究院院长肖文发主持会议。中国林科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张炜银,森环森保所副所长金崑,湖北省林业局宋丛文副局长、夏向荣二级调研员、周圆明副处长,湖北省林科院院长张维,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柳建雄和郑成林总工程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林科院、湖北省林科院和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学研究院3家单位从工作进展和业务需求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围绕研究院的功能定位、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提出研究院下一步重点工作内容。此次会议可推进研究院发展,服务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研究院是三方联合成立的重要平台,属于国内最早的国家公园研究院之一,三方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做好资源共享、项目共建、人才共育工作,系统总结和谋划神农架国家公园标志性成果。将院地合作平台打造成中国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的高地,成果转化的示范地,为神农架国家公园建设做好科技支撑。

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湖北省林业局、湖北省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近20人参会。(文:沈雅飞 图:曾立雄/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