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举办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0-09 来源:  作者:王志增 陈力

近日,森环森保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党委书记周霄羽主持会议,副所长金崑、理永霞,党委委员史作民分别作主旨发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赵文霞、王小艺、李红参会。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发展的历程和系统框架、主要科学内涵,并结合研究所自然保护地、森林保护等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国家生态文明总体布局、服务林草科技创新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一系列重大原创性理论贡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是习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研究所特长,聚焦林草科技创新重大需求,加强科研创新、科研服务基层服务行业等工作,服务林草重大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森环森保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12人参加了会议。(王志增 陈力/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