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来源:  作者:文作者:薛亚东,图作者:曾立雄 薛亚东

森环森保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绿色发展的科研尖兵


11月9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曾立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由六位青年代表重点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五个必由之路”等6个重要部分。同时,观看了《焦点访谈: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视频报道,进一步深入理解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经历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历程。

会上,全体青年结合林草行业需求和自身岗位逐一发言,谈体会话收获,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与会青年代表一致认为,林草行业青年人遇上了历史发展的好机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投身绿色发展的科研实践中努力奋斗,做出森环森保所青年应有的担当。

森环森保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职能部门和学科组青年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学习会交流。(文作者:薛亚东,图作者:曾立雄 薛亚东/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