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召开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3-02-22 来源:  作者:王志增 陈力


按照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2月20日,森环森保所召开院分党组对森环森保所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院第二巡察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邢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森环森保所党委书记、所长周霄羽主持。森环森保所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赵文霞、王小艺、金崑、李红、理永霞出席会议。

邢红宣读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对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压实责任,严肃认真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所党委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切实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班子的一岗双责、具体责任人的直接责任,以及纪委的监督责任,确保整改的任务如期完成。要注重从制度上、机制上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强化标准措施。第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巡察整改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到底、抓出成效。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取信于民。

周霄羽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院分党组第二巡察组表示感谢,并就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切实认识到巡察是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把问题整改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二是要主动思考、积极整改,坚持系统观念,立足研究所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整改。三是要落实责任、即知立改。坚持与时俱进,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来加强工作,要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努力从机制上彻底解决。

院党群工作部干部李敏,森环森保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王志增 陈力/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