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控创新团队获全国林草系统表彰

时间:2023-03-20 来源:  作者:文:司莉青 图:李伟克


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

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控创新团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草局日前发文表彰了97个“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由中国林科院组织推荐的森环森保所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控创新团队被授予“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

“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控创新团队”20219月入选第三批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创新团队,是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专业从事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控研究的集体。该集体为一支国内领先、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森林防火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森林火灾发生机理、火行为、火灾预警和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林业局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森林防火先进集体、全国森林防火先进个人、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林草局“揭榜挂帅”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课题、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4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11项,发表论文210余篇,制订标准和授权国家、国际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编著和教材10余部。为国家林草局、应急管理部、北京市应急局、大兴安岭集团、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等提供火险预警和预报服务,研究成果在黑龙江、内蒙古、云南、四川、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新疆、青海等地的市/县、林业局和林场推广应用,取得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作者:司莉青 图作者:李伟克/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