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03 来源:  作者: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科教字[2020]80号文件)以及《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文件规定,现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以下简称“森环森保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规模及其他

森环森保所2023年度招收博士研究生的专业有生态学、森林保护学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招生导师、研究方向、招生人数等信息详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http://yjs.caf.ac.cn/info/1119/5490.htm

学制、修业年限、课程学习、学费、待遇、住宿安排等信息参见《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caf.ac.cn/info/1119/5492.htm)。

二、申请考核的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10日。

2、材料邮寄时间:2022年12月25日-2023年1月16日

3、材料审核时间:2023年1月17日-2月16日

4、审核结果发布:2022年2月24日前

5、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2月-4月,具体日期和安排后续电话或邮件通知。

三、报名条件和材料提交

报名条件和需提交的材料详见《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ifeep.caf.ac.cn/info/1102/3266.htm)。

7.请申请者按森环森保所2023年博士生招生申请材料目录要求整理成册:封面、目录、报名表、学历学位证书(学籍证明)、资格审查合格单及知情承诺书、硕士阶段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专家推荐信、科研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报考学科综述与研究设想、英语成绩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政审表。

体检证明可在进入综合考核后提交。

电子材料:请按顺序扫描形成1个PDF文档,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wdy@caf.ac.cn,文件命名为:姓名+申请专业+森环森保所+申请导师姓名。

纸质材料:请在规定时间内邮寄或现场提交至森环森保所人教处,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新楼112室,王老师(收),邮编:100091,联系电话:010-62889850。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或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按自动放弃处理。成果等证明材料的认定截止时间为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审核期间可完善证明材料。

四、特别提示

1、网上报名时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和报考类别(定向或非定向)等重要信息。报名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教育部后一律不得更改,研究生部不再受理修改信息的申请。

2、由于硕博连读选拔会影响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使用,且中国林科院2022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于2022年11月底结束,所以请申请者密切关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网站上发布的硕博连读选拔公示信息,以便更准确地了解拟申请导师和专业的招生指标。

3、关于申请资格的补充说明,考生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时,以下情况可认定为考生的论文:

(1)被录用未见刊的论文。考生需要提供论文的收录证明、学术论文全文清样。

(2)在核心数据库:CSCD、CSSCI、SCI、SSCI、EI的扩展库中发表的文章。

4、考生对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有咨询或疑问,均可与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张老师或者研究所王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