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时间:2023-02-27 来源:  作者:

2023年森环森保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将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查

3月22日上午9:30-11:30,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至森环森保所新楼小会议室进行身份核验,需提供本人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非应届生)、学生证(应届生)、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原件材料进行验证,并现场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附件)。

二、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分为:导师团队考核、笔试、专家组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1、导师团队考核:

3月20日前完成,具体考核方式及内容由导师团队确定。考核结束,导师团队出具考核意见并给出综合评分。导师团队考核满分100分。

2、笔试:

时间为3月22日14:30-16:30,森环森保所老楼会议室。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英语考试时间为40分钟,专业课考试时间为80分钟,总计2小时,总分200分。

3、专家组面试:

时间为3月23日-24日,森环森保所新楼会议室。具体安排将于面试前通知各位考生。

(1)考核评价内容:基础学业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水平、攻读博士研修计划、是否具备攻读博士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2)考核方式:考生进行10分钟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硕士学习成绩、硕士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参加科学研究情况及其主要成果、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最新进展的了解和看法、博士期间研究工作设想、计划及理由等),并根据招生小组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考生。招生小组在听取考生的汇报和答辩基础上进行匿名打分,专家组面试成绩为百分制。

三、考核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综合考核总成绩=导师团队考核成绩*50% +(专业英语成绩+专业基础知识成绩)/2*30%+专家组面试成绩*20%

考生的考核成绩在我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时间为3月27日-31日。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五、纪检监督

所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材料审核及考核过程并处理学生的申诉等。

监督电话:010-62888648 邮箱:work_li@caf.ac.cn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850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新楼112房间

七、其他

1、考生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等材料参加考核,并主动配合身份核查;考生要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工作人员关于考核考场的候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秩序。

2、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履行《诚信考核承诺书》。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影音资料在我所保存12个月备查。

4、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我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