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2023年第一批公开招聘毕业生复试公告

时间:2023-03-10 来源:  作者: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暂行办法》以及中国林科院公开招聘工作有关规定与要求,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定于3月15-16日组织开展0107、0108、0109、0110和0111岗位的复试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复试人员

根据《关于公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事业单位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及取消岗位招聘情况的公告》,各岗位进入复试人员名单如下:


岗位名称

复试人员名单

0107

安金霞、陈丽茹、鲁晓倩、万艳芳、张雨雪、赵欣、朱琪

0108

丛宇阳、崔僮珊、郭文慧、井婧、孔德治、李丹丹、李亚红、李子璐、刘青、刘燊、王文秀、王玉娇、王张平、杨弘茹、赵佳强、赵岩

0109

焦继鹏、庞银、石霞、王帅、许芳芳、余璐

0110

程金鹏、李斌、李慧杰、练一宁、刘雨晴、彭博、秦天羽、周焱

0111

安一博、李会娟、刘琳奇、周萌

二、复试形式及时间、地点

复试采取线下现场专业笔试和面试的方式,均采用百分制。对于路途较远且有特殊原因不能到场考试的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采取同步线上腾讯视频会议、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笔试和面试,申请线上复试见《复试确认书》(附件1)。

招聘岗位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0107、0108、0109、0110、0111

专业笔试

3月15日

14:00-15:30

(90分钟)

线上:会议号另行通知

线下:北京市海淀区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森环森保所会议室

面试

3月16日

13:30-17:00

1.专业笔试: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线上笔试和面试时间与线下考试同步。视频监考及面试,具体要求见《线上复试要求》(附件2)。

2.面试:

应聘者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教育经历、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及成果情况、对应聘岗位的认识、上岗工作设想等。汇报不超过8分钟,然后考官组进行提问。

面试结束后,考官组实名测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即为应聘者的复试成绩。按总成绩(专业笔试30%+面试70%)从高到低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三、视频环境调试

为确保线上考试正常开展,经批准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3月14日15:00-17:00进行视频环境调试,请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准时参加。

四、复试确认及注意事项

1.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填写《复试确认书》。其中,申请线上复试的考生须写明理由。《复试确认书》经本人签名后,须扫描并通过电子邮件于2023年3月13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suojh@caf.ac.cn。未按时提交《复试确认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2.复试开始前30分钟进行资格复审和身份核验。应聘者须准备好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京内生源)、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非应届生)原件,以便工作人员核验。线下复试人员现场核验,线上复试人员视频核验。

3.面试前,进入面试人员须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或进入线上面试会议室,并提交PPT。工作人员组织进入面试人员填写《中国林科院公开招聘入围面试人员回避关系个人申报表》。

4.复试开始后10分钟仍未到场或未进入线上面试会议室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应聘者参加复试的食宿、交通自理。

五、联系方式及邮寄地址

索老师:010-62889850,suojh@caf.ac.cn

王老师:010-62889553,wangzz@caf.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新楼112房间,100091,索老师收。

附件1:《复试确认书》

附件2:《线上复试要求》

附件3:《答题纸》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