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华恒基业


北京华恒基业标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简    介

 

北京华恒基业标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独资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法人,于2004年12月30日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万元,住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中国林科院鸟环楼102室。公司前身为北京华恒基业野生动植物专用标识技术服务中心,于2020年底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统一部署,率先完成全民所有制企业的公司化改制并更名。

公司基于新发展阶段,秉持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立足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开展与建设生态文明,服务“双碳”目标,特别是林草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业务。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动植物及其制品标识技术服务和溯源管理;森林认证产品标识技术服务和溯源管理;动植物及森林认证数据库平台运行维护和管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林业碳汇技术咨询、碳汇项目开发设计、碳汇计量和监测;林业规划服务;生物多样性调查和监测;自然保护地规划与管理;环境监测;工程勘察;工程设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会议服务;打印、装订等文印服务;销售食品;销售文化用品、办公用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品牌创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等。

公司在面向市场,开拓发展的同时,一直承接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繁育利用监管、生态保护、森林认证等行业公益性项目的委托实施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例如,作为经研究所推荐,获商务部文件认可的唯一的物资采购单位,历经3年,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于2021年圆满完成中国政府第一个野生动物保护技术援助项目“蒙古国戈壁熊保护技术援助项目”近600万元援蒙物资的交付任务,推动了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

公司现有长期员工16人,其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3人获得博士学历和学位,3人获得硕士学历和学位,4人持有《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他均为大学以上学历。员工队伍稳定,涉及专业广泛,覆盖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生态学、植物学、林学、环境工程、森林病虫害防治、法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依托国家级林草科技创新平台的内在优势,公司与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可持续利用、绿色发展等相关的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校、社会团体、企业等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拥有强大和稳定的专家团队。

公司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和秘书处成员单位,法定代表人黄松林博士(高级工程师)为研究所在职职工,兼任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的秘书长,另有3名员工为秘书处成员,具体承担联盟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公司同时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创新联盟、候鸟保护国家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


承担项目委托,公司持续负责运维的数据库平台和网站:

中国野生动物管理专用标识:https://www.cnwm.org.cn

中国森林认证:https://www.cfcc.org.cn


运营的公众号:


野生动物标识

 CFCC森林可持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