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人事教育处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研究所的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本所的人力资源优势,多渠道培养科技人才,及时准确地为领导和广大科技人员提供有关信息和数据。

一、人事管理
  1、根据研究所学科发展方向,协助所长做好学科带头人和科技骨干的培养、选拔和引进工作;组织国家级专家人才的申报和遴选工作,并建立相关档案。
  2、组织全所科技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和岗位聘任,岗位年度和任职考核;聘余人员的流动和管理;办理出国人员的离所和留学人员的管理;办理新入所人员的聘用合同签订及临时工的管理工作;办理职工调动、退休、延退、退职等手续;
  3、根据改革需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结构工资制试行办法;负责全所职工的工资核定、调整;工龄核定,探亲假路费和休假核定;按照国家及北京市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及时为职工办理社会保险;
  4、负责全所职工的人事档案管理,填报人事统计报表,有关资历资格的审查;根据党委要求,及时提供有关人员的基本情况,协助完成各种调查;

二、教育管理
  1、组织研究所博士、硕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及评估工作;建立研究生导师个人信息,导师资格及招生申报工作;
  2、组织本所研究生招生、面试、考核,核发津贴,申报博士后基金,完成研究生院下达的有关工作;在职职工岗位培训及未聘人员岗位技能培训。

部门主管:王志增

工作人员:索锦惠、王丹阳  

传真:(010)62884972
E-mail:wangzz@caf.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