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陈昌洁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4:08 来源:  作者:
  陈昌洁(首席科学家、名誉所长):1933年9月出生,1956年毕业于西南农学院,一直从事森林害虫的防治研究工作,是我国森林昆虫学科带头人之一 。他先后主持了国家“六五”、“七五”、“八五”科技攻关课题。

  1991年作为项目主持人,“浙江龙山林区以病原微生物为主的马尾松毛虫综合防治技术” 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二、三代类型区马尾松毛虫综合管理”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并获国家“七五”攻关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称号。

  1991年,“日本赤松毛虫质型多角体病毒的引进与利用研究”获国家科技成果奖、中国林学会陈嵘基金学术奖。

  1996年,“松毛虫细胞质多角体病毒杀虫剂中试”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著有《松毛虫综合管理》 及《中国主要森林病虫害防治研完进展》。

  担任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学会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第九届理事等职务。1992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聘为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