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

成果推广
   建所以来,我所获得成果累计有155项。这些成果在围绕国家林业发展全局和中心任务、林业生态与森林健康监测和技术服务等支撑国家林业长期性的重大活动,服务林业国际合作等重大国际活动、积极应对自然灾害等多层面服务于林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全力配合省院合作工作、加大合作力度,我所针对不同的地域特点和区域要求,积极主动提供相关科研成果,尽可能地将科研成果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近年来研究所调配专家数十名参与“送科技下乡”和科技服务等合作和技术交流活动,以促进我院与地方的合作。多年来先后推广应用科技成果20余项,解决了生产上继续的问题,为森林保护和林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七大提出“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森环森保所积极响应林科院分党组的号召,在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幸良的直接领导下,森环森保所牵头在江西省武宁县、广丰县两个林改示范点开展了高产油茶、脱毒泡桐示范建设等科技支撑工作,并与武宁县人民政府签署科技服务林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