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资源微生物学科组:朴春根研究员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34 来源:  作者:

首席专家朴春根研究员,成员郭民伟高级实验师、李永副研究员、薛寒助理研究员。

朴春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年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专业博士毕业,主要从事林业微生物资源调查、收集、保藏和利用的相关工作,侧重于蘑菇等珍稀大型高等真菌资源的多样性、培养技术和利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等专项。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理事。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主编或参编书籍9部,为主要参与人获专利6项等。

研究方向:林草蘑菇等珍稀大型高等真菌资源的收集、保藏与开发利用;林木内生菌多样性及功能评价与利用;极端环境林木微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功能评价和发掘利用;林业微生物菌种的社会共享、分类鉴定服务。

Email:cfcc@caf.ac.cn 电话:010-6288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