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召开项目验收会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2:04 来源:  作者:文:沈雅飞 图:曾立雄

近日,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神农架木鱼镇组织召开了“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价值评估”等3个项目验收会。中国林科院肖文发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金崑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周志翔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江明喜研究员、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郑成林总工、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学研究院杨敬元教高、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木鱼管理处赵本元高工等组成评审专家组。

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主要内容、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后续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对每个课题汇报内容及验收材料提出建议并形成验收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价值评估”课题核算了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生态系统生态服务物质量和价值量,完成了《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生态效益价值评估》报告,反映了神农架国家公园生态高水平保护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神农架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与濒危动物保育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全面展示和评估了国家公园动物多样性和保护成效,提出了人熊冲突现状、驱动因素并提出了缓解冲突的对策;“大九湖湿地植物群落及湿地生境保护研究”课题阐明了不同干扰对神农架大九湖湿地土壤-植被碳、氮、磷化学计量比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揭示了不同干扰方式对大九湖泥炭沼泽土壤碳、氮、磷含量及其化学计量比的影响;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林科院、相关单位专家等10余人参加会议。(文:沈雅飞 图:曾立雄/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