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森林生态”分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28 来源:  作者:文:勾蒙蒙 图:曾立雄

 

11月18-19日,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森林生态”分会场以“碳中和愿景下林业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理事长肖文发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林业大学王晓春教授主持会议的开幕式。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大炮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陈振举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陈德祥作专题邀请报告。来自东北示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广西林科院、内蒙古民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3位专家学者在分会场做了学科领域最新前沿的学术报告,专业领域涉及树木年轮学、气候变化及森林生态系统响应、森林土壤、森林生态补偿、景观格局模拟与优化等多个领域。森环森保所6位专家和研究生做了报告。

会议集中展示了林业青年科技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了林业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对我国森林生态学发展及“双碳”战略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共有来自全国林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文:勾蒙蒙 图:曾立雄/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