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承办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国家公园”分会场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09:26 来源:  作者:文:刘晓敏 图:冀盼盼

 

11月18日-19日,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森环森保所承办了“国家公园”分会场,会议“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中的科技创新”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森环森保所金崑研究员和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张智副教授任分会场主席。

会议邀请了国家林草局西南调查规划院闫颜高级工程师、亚洲象研究中心陈飞主任分别以“新时期自然保护地创新发展的路径”“亚洲象国家公园与亚洲象保护”为题作特邀报告。此外,来自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西南调查规划院、华东调查规划院、亚洲象研究中心,东北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期刊《自然保护地》编辑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在分会场针对国家公园领域的不同方向作了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

会议从国家公园建设宏观政策到片区保护措施,从学科整体发展到具体监测技术手段,展示了国家公园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对推进国家公园学术研究产生了积极影响。(文:刘晓敏 图:冀盼盼/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