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邀请美国农业部专家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0:17 来源:  作者:暴可心

交流会合影

Kim A. Hoelmer博士与天敌昆虫与生物防治学科组师生留影

12月5日-15日,应森环森保所天敌昆虫与生物防治学科组邀请,美国农业部(USDA)农业科学研究院(ARS)专家Kim A. Hoelmer博士到森环森保所进行访问交流。

期间,Kim A. Hoelmer博士分别做了题为“茶翅蝽和斑衣蜡蝉寄生蜂的寄主识别和接受”(Host Recognition and Acceptance by Parasitoids ofHalyomorpha halysandLycorma delicatula)和“美国白蛾生物防治研究进展”(Prospects for Biological Control of Fall Webworm,Hyphantria cunea)的学术报告。Kim A. Hoelmer博士围绕自己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茶翅蝽卵期寄生蜂Trissolcus japonicus茶翅蝽沟卵蜂和斑衣蜡蝉卵期寄生蜂Anastatua orientalis东方平腹小蜂在北美地区的非靶标寄主测试和行为学研究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同时介绍了针对美国白蛾生物防治的国际研究进展情况。森环森保所研究生庄宇彤、樊梦希、邹萍、辛江山、暴可心和刘乐分别就斑衣蜡蝉和美国白蛾的研究工作、斑衣蜡蝉和美国白蛾的寄生蜂研究工作与Kim A. Hoelmer博士做了交流。Kim A. Hoelmer博士就中美合作项目“斑衣蜡蝉生物防治方法研究”(Development of biological control methods for management of spotted lanternfly)与生物防治学科组首席专家王小艺研究员对项目的执行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讨论。

森环森保所天敌昆虫与生物防治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5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暴可心/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