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加拿大驻华使馆农业参赞一行来访森环森保所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6:12 来源:  作者:文:冯宇倩 图:张蓝文

3月4日,加拿大驻华使馆农业参赞Trevor Yu、加拿大木业协会/BC林业理事会执行主任Paul Newman和加拿大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代表处(林创中国)负责人刘国利等一行7人访问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松材线虫研究室交流松材线虫病相关研究。

森环森保所首席专家理永霞研究员对加拿大驻华使馆、加拿大木业协会和加拿大林创中国的到访表示欢迎,Paul Newman介绍了加拿大松材线虫病的基本情况、防治措施及相关研究情况,讲述了加拿大通过热处理木材产品认证计划等风险管控措施消除木材中松材线虫及媒介昆虫等病虫害确保出口原木的安全性。王璇助理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室关于松材线虫病的研究进展。张星耀研究员提出增强国际联合攻关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难题。刘国利表示将积极搭建森环森保所松材线虫研究室与加拿大高校和研究所交流合作的桥梁。双方均表达对全球松材线虫病发生和发展情况的持续关注和重视,同时,探讨提升疫木处理技术及再加工利用的迫切需求,并建议下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森林病害防治攻关,支持木结构和木质建材在中国的推广使用,减少松材线虫病危害带来的森林碳汇损失,助力森林保护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文:冯宇倩 图:张蓝文/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