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福特基金会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1:39 来源:  作者:
国际组织类别:由其他单位归口管理、与我院合作较少的国际组织
成立日期:1936年
总部地址:美国纽约
网址:htt://www.fordfound.org/
性质:致力于国际和平和改善人类福利的私人慈善性机构。
宗旨:
职能与任务:
会员情况:
组织机构简介:
  基金会的决策机构是董事会。该董事会由公共事务各个领域中的杰出人物组成,董事们凭借他们各自的能力和资格进行工作,制定政策,授权会长和高级职员管理基金会的资助项目。
  1988年1月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由一个代表和四个项目官员组成了国际性的工作班子,负责项目的筹划和实施。
经费来源:
合作与活动:
  自福特基金会北京办事处设立以来,我院一直与其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得到过该基金会经费上的支持,如资助我院1985年在成都举办的川西地区小流域治理国际研讨会;1987年在成都举办的农业发展问题研讨会1992年在北京举办的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文献情报交流研讨会1993年在北京举办的贫困地区发展问题国际研讨会等,资助金额累计达20多万美元。
资助情况:
  资助对象向政府和非政府机构提供资助,支持研究、培训、试验和开发性项目。同时也向个人提供资助,基金会自己也开展一些项目。
资助领域:
  城市贫困、农村贫困、资源、法律、权力和社会公正、国家管理和公共政策、教育与文化、国际事务、生育健康和人口。
通讯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