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2:23 来源:  作者:文:王梅、黄松林 图:王梅

按照《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科发字[2023]2号)要求,近日,森环森保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松林主持,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霄羽,纪委书记李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逐一学习了修改的50处内容。此次修订,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黄松林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基础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和党建创新、亮点等特色工作方面报告了2022年度职能部门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不足以及继续改进的方向。全体党员充分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认真填写了党建述职评议测评表。

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经民主评议,支部共有7名党员被考核为优秀。在此基础上,向研究所推荐优秀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职能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凝聚和团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文:王梅、黄松林 图:王梅/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