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学习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党员(张炜银)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6:05 来源:  作者:
      2016年“七一”前夕,随着中共中央党校校园西区谷文昌雕塑的落成揭幕,标志着谷文昌精神从八闽大地走向华夏神州的传颂与传承。“谷公”也用生命铸就了一座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丰碑是由事业和民心铸成的,也谱写了一曲永久的赞歌。

      在福建省东山县,群众亲切地尊称谷文昌为“谷公”,他在东山县任职14载,身体力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宗旨,带领群众顽强拼搏,同全县人民苦战十几载,试种选种,防沙抗灾。最终成功遍植木麻黄,治服风沙,从根本上改变了东山县恶劣的生态环境,改变了东山旧貌,为今日东山县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的东山县,百姓富,生态美,东山县全县人赞“谷公”是东山县翻身解放的带头人,幸福富裕的奠基人。谷文昌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谷文昌堪称“四有”干部的楷模,他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标尺,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争当“四有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要做到心中有党,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入党时的铿锵誓言。

      要做到心中有民,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一位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地为人民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要做到心中有责,就要有担当意识。在我们国家进入改革的深水区之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谷文昌“治理不好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担当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落实好党的大政方针。

      要做到心中有戒,就要廉洁自律。每位党员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时刻紧绷廉洁自律思想这根弦。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思、行”统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