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月心得体会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6:05 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28日,森环森保所森保学科党支部召开了党员“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动员会,会上组织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警钟》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片。

      影片中详细记述了刘明尧、胡世辉、陈柱兵、魏鹏远这些曾是党和国家重要位置上的领导管理干部,曾经有好的前程、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经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过一些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却在金钱利益的诱惑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底线,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大门,也让自己陷入了心灵的泥淖。通过这些典型案件说明,党员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彻底沦为金钱的奴隶。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应该不断反省自己,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通过警示教育,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

      加强学习,是我们党与时俱进,保持旺盛创造力的观念,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迫切需要。同时,要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树立现代意识和超前意识,要以党的宗旨为根本准则,在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因此,在价值观上,我们也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认识,要时刻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则办事,既要讲贡献,也要讲回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不断提高自身决策水平和执政能力,把握时代脉搏,时时刻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自觉实践过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监督管理关和廉洁自律关,要时时注重学习,处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

(曹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