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十四五”规划研究生教材《森林病虫害生物防治》编写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张彦龙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关于开展普通高等教育林草领域“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5月份,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的组织下,我所王小艺研究员牵头申报了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十四五”规划教材《森林病虫害生物防治》。2022年1月15日,申报教材入选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目录(第一批)》。为了落实教材编写任务,积极开展编写工作,4月27日,在我所召开了编写研讨会。

会议由王小艺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了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康红梅副社长,范立鹏副编审,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林群主任,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张永安研究员和本所的杨忠岐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康红梅副社长介绍国家林草局十四五规划教材总体编写背景和要求、范立鹏副编审介绍了林学方向教材的编写相关要求。林群主任介绍了本院十四五研究生教材规划、申报、立项情况,并提出将大力支持教材的编写。张永安研究员和杨忠岐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对本书的框架、提纲和主要内容给予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上,本书编写组成员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通过本次研讨会,确定了《森林病虫害生物防治》教材的框架、提纲和主要内容,并初步分配了任务,为后期编写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所森林保护方向学科组均有代表出席会议,共计包括联合申报单位福建农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吉林林科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人员21人参加会议。(张彦龙/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