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09 来源:  作者:许玥

5月23日,森环森保所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线上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及“六对照六看六查”专项工作。所党委委员史作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作为党支部联系点,所党委书记周霄羽全程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江红星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薛亚东传达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以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以及研究所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安排时间表。宣传委员许玥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文集中《心有国之大者,当好生态卫士》篇目。

在“学查改”讨论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中的感悟和收获,然后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自己,深入查摆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将“找问题、剖根源、提改进”落到实处。

最后,支部书记江红星就贯彻落实院专项工作方案,做好支部“学查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各位党员一起讨论制定了“学查改”专项工作计划,特别是加强微党课制度化建设以及宣讲安排等相关事宜。自然保护学科党支部19名党员参加会议。(许玥/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