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环森保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文:王梅、黄松林 图:张维诚

6月7日,森环森保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周霄羽和纪委书记李红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松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以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以及院、所党组织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的具体安排。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周霄羽带头发言,讲述了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体会,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的要求,逐一对自己进行梳理和剖析,并从坚持实事求是,学以致用,加强群众工作和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方向。李红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进行自我剖析,从学习态度、专业能力、服务态度和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方向。随后,每一位党员在前期“每天20分钟,每周100分钟”自学的基础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自身情况和岗位实际,对照“六对照六看六查”梳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问题,剖析根源,阐述改进方向。

会议强调,每一位党员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改变工作作风,时刻树牢党的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针对“学查改”的具体要求,全面反思自身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并将相关情况汇总支部存档。

按照支部年度计划,周霄羽、黄松林、赵广东、孙媛等同志以微党课形式,分别以“最近几年中美博弈看‘两个确立’是实践和理论发展的必然结果”、“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林草科技发展的启示”、“生态文明与生态修复”、“关注细节,用心用情”为题,结合党史故事、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从多个视角分享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理论成果的学习体会。

在支部2022年创新品牌“悦读越精彩”环节,陈力、王志增、王丹阳等同志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并推荐了阅读素材。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将弘扬主旋律学习融入日常,聚焦思政理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升华思想境界,让读书成为了解世界,拓展思维,升华境界的重要途径。(文:王梅、黄松林 图:张维诚/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