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林保护学科党支部召开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

时间:2023-03-03 来源:  作者:吕全 曲良建

为落实院分党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森林保护学科党支部于2023年2月16日下午召开了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支部党员和支委、党员和党员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过民主测评评选出了支部优秀党员和研究所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

会议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曲良建领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结合支部实际,提出了加强科研和企业融合、森保学科和双碳结合的建议,努力将每个人的科研任务融入到国家的重大需求中。专题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增强了“四个意识”和 坚定了“四个自信”。

支部书记吕全代表支委从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三方面,向大会做了年度党建述职报告,接受了广大党员的测评。在民主评议阶段,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对支委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支委对民主测评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会上进行了积极回应和部署了整改落实方案。在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8名支部优秀党员,向所党委推荐4名研究所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员工作者。

以森保支部作为联系点的所党委委员赵文霞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王小艺副所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工作、党员表现进行了深刻、全面评议,勉励大家继续紧密围绕支委,加强业务与党建工作的融合,为支部的发展和科研工作再上台阶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支部一共23名党员,除一位在国外执行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外,其余2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吕全 曲良建/森环森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