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森林保护学科党支部和森林生态学科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时间:2023-03-14 来源:  作者:文作者:王明玉 牛保亮 图作者:张彦龙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7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森保党支部和生态党支部30余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从马克思手稿到一大会址,从遵义会议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战胜疫情,沉浸式的体验让所有党员直观了解从建党、建国到二十大的百年历史,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和精神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有党员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聆听每一段讲解,生动的画面和和视频令人置身于真实的历史场景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气势磅礴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百年丰碑铸就的精神谱系。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是一次感悟党的百年历史的精神之旅,是一次深刻体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精神洗礼。支部所有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林草事业的践行者,做生态文明的贡献者。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展示了百年来党坚持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历史,是党的历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整个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从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文作者:王明玉  牛保亮  图作者:张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