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220kV扶隆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时间:2020-09-03 来源:  作者: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号)有关规定,对220kV扶隆输变电工程相关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建设内容为:

(1)变电站工程:新建220kV扶隆变电站,本期建设2台主变,容量为2×180MVA;

(2)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在220kV蝴蝶变电站原预留场地上扩建2个220kV出线间隔;

(3)配套220kV线路工程:新建220kV蝴扶I线,线路全长25.829km,其中单回路段长23.829km,新建单回路塔66基;新建双回路段长2.0km,建设双回路塔14基,本期工程西侧挂线,东侧为本工程蝴扶Ⅱ线挂线;新建220kV蝴扶Ⅱ线,线路全长25.748km,其中单回路段长23.748km,新建单回路塔67基;利用220kV蝴扶I线双回路塔段东侧挂线2.0km。

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工程落实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环境影响评价、环评批复和设计文件中对本工程提出了较为全面、详细的环境保护措施要求,所要求的环保措施在工程实际建设和试运行过程中已得到基本落实。

三、生态环境影响

工程采取了绿化等防护工程措施,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和生态环境破坏。工程建设过程中未造成明显的水土流失和生态破坏。

 四、电磁环境影响

根据验收监测结果,各监测点位的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公众暴露控制限值,即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标准要求。

 五、声环境影响

根据验收监测结果,升压站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线路沿线监测点处的声环境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要求。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事项及形式

如项目所在区域内的公众对本工程在环保方面有任何意见,均可以电话、Email或传真形式向本工程的联系人提出您的意见,在您提出意见的同时,请留下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我们会认真考虑您的意见与建议。 建设单位: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罗碧贵 电话:18278434698

验收调查单位:北京华恒基业野生动植物专用标识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人:廖光琦 电话:18076543289 E-mail:970979808@qq.com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示之日起20个工作日。

附件:

1、220kV扶隆输变电工程自主验收意见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Ap8dAJ3aslRUmogTpw0ug 提取码:0bgh

2、公示版——220kV扶隆输变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ORXPBEz9nECZbFenRxO0w 提取码:w2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