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

国家林草局生物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7:54 来源:  作者:




      “国家林草局生物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在2011年正式组建成立和运行。中心”紧密结合当前国家林业病虫害防控领域的重大科技需求,开展生物防治工程化治理研究与示范,创造林业病虫害可持续控制的新成果与新技术,利用构建的生物防治工程技术平台,完成科技成果的孵化全过程,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该中心目前已针对阻碍林业健康发展的松材线虫、蛀干害虫、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步开展生物防治工程化治理示范;针对具有产业化基础的天敌昆虫、昆虫病毒杀虫剂和昆虫信息素等3类产品,完善和创建4条中试线,为实现商品化和产业化奠定技术基础。

      “中心”拥有各类实验室建筑总面积4600多平方米,拥有万元以上仪器300多台(套),其中5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50多台(套),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科研开发队伍。“十二五”期间,累计主持与林业病虫害相关国家级课题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发表论文83篇(SCI 54篇),制定地方标准1项,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